close

  ..
誠如標題所寫的,好久沒有買到讓我不太高興的書,這狀況在網路上當然是最容易發生的,因為沒辦法先翻翻書,但我還是會在網路上買些書,因為在一般通路上有些書是很難得看到的!

 1030507_01-5.jpg

書名《故園情-忠實第裝飾藝術欣賞》,屏東縣立文化中心編印
為什麼會讓我不探高興呢先來看看作者的簡介之一部分

1030507_02-4.jpg     

看到這樣的介紹,大多數的人應該與我一樣會很期待看到美美的照片,可是呢,事與願違我沒有什麼專業得攝影學習與頭銜,但是要拍出比書中照片清楚色調正確正常的照片,都可以說是輕而易舉的!看到這個也才想到作者不是相關專業人士,最多只能說是個相關文化愛好者。既然簡介裡拿這當招牌,那照片應該是要美麗動人才對吧!
以下就是如此專業的作者所拍攝之照片

1030507_03-4.jpg

 

1030507_04-4.jpg

 

1030507_05-4.jpg

 

要看建築裝飾藝術,書上卻都是這樣品質不佳的照片真的是失望透頂


接著就期待裡面的文字吧,看看能不能讓人有點收穫,還是失望!(前面已提到作者不是相關專業人士)
這本書的等級大概是針對一般毫無基礎的普通人,雖然也有去抄了一些看似專業的東西,不過,個人判斷也就是到處拼湊而已,文字內容最多只能當作是學生交報告的級數,再次失望!(抄得不怎麼樣)

( 談到剪粘,只提到了何金龍一人的名字,連洪坤福是誰都沒說 )

1030507_06-4.jpg

照片狀況真的讓人很失望

 

雖說是裝飾藝術的專書,不過書名很清楚地告訴你是「欣賞」,所以文字內容除了不夠專業之外,對於裝飾內容也只是流水帳式的說一說而已,完全沒有題材、戲文、典故的解說-- 純欣賞。 又是另一個失望!

 

可是最讓我驚訝的是,這位作者竟有13本著作。  如此水準還能有13本著作真是嘆為觀止

 

 

 

arrow
arrow

    水瓶尼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