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在網路上看到一些人的貼文,就會讓我一肚子火!

家裡的太座,偶爾會幫我滅滅火。我常戲稱,『我還年輕!』,哈哈哈,其實是自己壞脾氣。

 

氣甚麼,有甚麼好氣?

其實很簡單,就是受不了有不少人的『偽善』(欺騙)!

太座最常說的是:「別理他們,不要去看就好!」

有人真心作一件事,或許難得有期待的效果或回應。有些人,巧言令色,厲害得懂得如何『利用』別人的努力成果、懂得如何包裝自己、懂得如何欺騙別人,獲得掌聲與名利,甚至還放出毒素毒害眾人!

我這種壞脾氣的,就想戳破謊言與牛皮,讓大家認清一點狀況。

有朋友擔心我得罪人,有的更怕我被圍剿。政治人物與惡質八點檔的傳播效果,讓大家不僅懂得幹壞事,還學會了如何剷除異己、消除擋路的石頭!

最憂心的就是老婆大人!

 

有人滿口仁義道德、還教小孩要誠實,卻是最卑鄙無恥的大騙子。

有人三天兩頭換「師父」,說是要學佛…,卻是心腸最惡毒的女人。

有人用著奸商的三寸不爛之舌,還一天到晚的說著謝天謝地、謝朋友、謝爸媽…,一切只是為了製造假形象、為了賺錢!

有人出門玩多拍了幾張照片,把別人寫的東西複製來,貼成一篇文章,弄個部落格,也能在自己的生活圈裡變成『古蹟專家』,散佈亂七八糟的觀點,騙取高的點閱率,自稱老師、研究專家、達人!

有人到處騙資料,然後假裝自己的努力研究成果,再去作一些沽名釣譽的事情,甚至利用關係去承接所謂的政府案子,儼然地方文化霸主、地方文化領導者,可是呢?私底下卻是心機頗深、小奸小惡之流!

又如,一些所謂的古蹟專家、學者,也不過就是靠著學歷與證照騙吃騙喝!當然,他們是辛苦念了書、參加考試,這都值得稱讚。可是,有名之後卻只看著「利」,多少人前仆後繼只是為了接更多案子、賺更多錢!容我說句不客氣的:你們這些接案子的建築師,國內古蹟修成這些爛樣子,你們是最大的元凶、禍源!你們有甚麼好驕傲的說你們是古蹟界的文化工作者!XXX!

有人寫著「一個珍惜土地的家鄉,才是一個心靈歸屬的地方」,然後呢?只是收集資料作些所謂文化的事,下一步呢?我想,絕對不應只是懷舊而已!冠冕堂皇說著文化的事情,出門一樣是闖紅燈、給人製造麻煩的不良國民!

1020917_011-43.jpg
 ( 下一步呢? ) 

不過,我也不是甚麼大善人!但是,絕不說謊騙人,這是最基本的原則。大概也因為這樣,我在正職的工作上總是不順遂,因為我就是沒辦法變成奸商,就是沒辦法一邊騙業主、一邊欺壓下包工班。

不給人添麻煩、不製造問題。像那些亂停車給人造成不便的,不管他是甚麼身分,我都要鄙視他!麻煩的是,我停車只要超過那條白線,女兒也要大聲的指正我! 是教得太好了嗎?

 

偽善(欺騙),也許很多人已經有點見怪不怪了!但是,壞脾氣的我,還是很難忍受!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文化;古蹟;偽善;
    全站熱搜

    水瓶尼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