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感謝有些朋友對我在部落格所寫的一些小文章的支持!
朋友認為這樣有圖、有文、甚至是施工照片的,很清楚、很有收穫。
其實,有些題材因為不好拍照片,我還想自己畫插圖呢!不過,那就更花時間了,產出的速度相對要變慢了! 慢慢來囉!

有朋友認為,如果我教學講課都這般清楚仔細,學生一定滿檔!
其實,這倒也未必!
之前就曾經分享過在社大教學的心得,並不是每個學生都想要學到那般的清楚而深入,這也是我覺得很為難的地方! ( 有同學曾私下說過我講得太深 )
曾經與朋友私下聊天時討論到類似問題,他說一定有一些朋友想要把一些事情弄清楚,會希望有像我這樣的內容向她們講清楚。問題是,這樣的人分散在各地,不太可能用一個固定的場所、固定的時間,把這一群人集在一起上課。
如果有辦法這樣,我想要每期課程招到30人可能不是問題,也可能真的可以持續一陣子、連著開上好幾班!

 所以,我才會選擇在部落格上去寫這些文章,彌補一些遺憾!

當然,我也知道若是開班上課,就可以有些收入,變成網路上的資料分享,那就一點收入都沒有。我當然希望可以有些收入,至少把買書、印資料的花費收回來。
大概算是傻吧!一直都只想著讓大家的想法正確,不要讓一些似是而非的資訊四處流傳;希望能夠推展傳統建築的文化,讓他們盡量普及化。所以,收入總不是我的優先考量!因此,在部落格上我也不會去把網頁鎖右鍵,讓網友不能複製使用我的資料!
只能說,我希望在社大或外面的演講是盡量把多一點的人拉進文化資產的圈子,讓大家多一點基礎認識。進階課程開不成,深入的學程辦不起來,那就利用部落格的文章來滿足大家了!

如果有人要幫我去拉客、成班的,再來找我吧!

再次感謝一些好朋友的認同!

^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文化資產;古蹟;
    全站熱搜

    水瓶尼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