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一件事物,你的投入就常常會讓外人訝異!

曾經,我看著房子裡一大堆有關傳統建築與相關文化藝術的書時,

會想,到底是所為何來?

特別是當我已經投入室內設計工作數年之後!

 

那時,每個月我要看一小部分建築的書與雜誌,相當一部份室內設計相關的各類書籍與雜誌,還有時多時少的傳統建築相關書籍與論文,

偶爾,還會參加一些研習與演講或座談會。

最近參加的是一項有關文化資產保存相關法令的研習,

二天的研習課程,談的幾乎都是法令的問題,參加的幾乎都是公部門相關業務的人員,像我這種民間人士不到一成。

 

去年的上半年沒有固定去上班,花了不少時間去一個古蹟工地當觀察員。一方面是因為我是那裡的志工,再者因為認識一二位專家學者與匠師,得到特別的恩准。

湊巧的是,負責那個案子的建築師是我學弟,所謂的專案經理是學弟的學弟,負責做施工報告記錄的是一位學妹。

大木匠師曾開玩笑的說:我比領薪水的還勤勞!

是啊,我學妹還想打我的主意,要向我借用我的觀察筆記。她看到我做的彩繪記錄與拍的照片,就一直說我做得很仔細、如何如何!

是啊!這就是差別!

我是無酬勞的,幾乎天天到,常常一待就是半天以上,而且很認真。有領錢的是一周約來二次,一次約二小時。我是為了興趣、為了研究,他們是為了交差、了事。

古蹟越修越爛就沒甚麼好懷疑的了!

 

所以,一群像我一樣的傻瓜,在各地默默的努力,期盼,我們可以做點什麼、留住些什麼。

是啊!

熱情就是這樣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古蹟;傳統建築;攝影;
    全站熱搜

    水瓶尼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