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兩週,我們蘆洲的一棟古宅『培蘭居』,受到一些注目,引起了一些話題!
因為不知名的人士去做了提報,今天進行了古蹟審查會勘。不想去湊熱鬧,搞起不必要的更多騷動,我們一群人都不去瞎攪和!

……………………………………………………………………………………

前幾天一篇相關的臉書貼文引一些「關心」,所以,隨即撤掉了相關貼文與留言等。就不再多言了,分享一些現況的實際照片讓關心的朋友看看,也謝謝大家的關心!

前些時候,與一群熱心的大學生、研究生與具有專業相關經驗的熱心人士協助業主,進行相關測量、繪圖、研究、撰寫論述等等專業工作,希望能夠給予協助完成這項任務老宅紀錄。

不想當個只是出張嘴、用手指東指西的人,一群人選擇給予實際的協助!
真好!…
至少為它留下了些東西!後續的,就交給老宅的主人與審查委員吧!

01.jpg  
巷口所見的狀況,拆除工程進行中。

02.jpg  現存老宅全景

03.jpg  老宅正面全景

04.jpg  老宅局部一景

05.jpg  正立面門額

06.jpg 
正身屋脊左側剪粘(有民間專家說可以看出原貌內容,實在「慧眼」)

07.jpg  正身屋脊右側剪粘

08.jpg  立面磚拱構造局部

09.jpg  正身前廊一景

10.jpg  前廊一景

11.jpg  正廳

12.jpg  大門

13.jpg  正廳左牆面

14.jpg 前廊牆面彩繪

15.jpg  正廳屋架

16.jpg  正廳主牆面一景

17.jpg  門楣彩繪/右側

18.jpg  正廳左側房間

19.jpg  正廳右側房間

20.jpg  其他房間一景

21.jpg  天井一景

 

22.jpg  天井一景

  

……………………………………………………………………………………

 

觀者,請不要再留言說些有的沒的,多做點有用的事吧!一起加油…^_^

arrow
arrow

    水瓶尼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