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時候去解釋些事情,感覺上挺無聊的!

 

沒畢業證書、沒執照、沒資歷證明、沒著作,

不代表能力就比擁有這些東西的人差!…^_^

 

我沒有這些傲人的東西,但是…

1985年我就開始在古蹟業界工作,最基礎的現場測繪、手工繪圖、專案研究、撰寫研究報告、工地監工…該有的實務經驗我都沒少!

當很多人還搞不清楚什麼是古蹟修復的時候,我就在當年的兩大龍頭--台大城鄉所(當時稱土研所都計室)、漢光建築師事務所工作過!

因為看到諸多黑幕,讓我拒絕所有邀請,不願再成為古蹟業界的正職人員。之後,還成為一些人的幕後之手,其中一個是國寶級的李重耀建築師!

 

圖片1 

 

我以一個非職業工作者的身分在工地,連專業人員都來向我借工程記錄、心得筆記與手稿、照片。這就是我的能耐!

我自辦的傳統建築課程,班上一位同學是營造廠老闆,他說我解釋一些東西比去上古蹟的工地主任班等還清楚、有用。

我的班上還有古蹟建築相關科系的大學生,他說我講得比學校教的多、教得好,念研究所也來徵詢我的意見。

 

講這些好像在自誇,並不然!只希望一些自以為是的人不要再來挑戰我,或許可以說,我在參與古蹟修復時您還不知道在幹甚麼!(或許還沒出生吧)

請別把我當作一般的部落客,或是只會編故事的文史老師、導覽員!

我幾乎每個月都會到工地與匠師或營造廠老闆聊聊天、請益;或是與教授、建築師、古蹟業主聊聊天!李乾朗教授還曾到我的學堂來幫大家打氣、為我的學生辦私人簽書會!

 

如果您懂,或許您就知道看似簡單的照片背後代表那些意義!

不須我再多說了吧!

 

20141114__762-5.jpg

  

最後再奉送一句,作為古蹟修復業界或學界的人其實沒啥好了不起的!古蹟修復問題百出、品質不佳,是(關心的)人所皆知的事,拿了錢也該把事做好才對吧! ( 當然,還是有不少人很努力的,辛苦了! )

^_^

arrow
arrow

    水瓶尼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