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是自己多年的努力成果被看見,還是機緣到來?

大概是緣分吧!我常這麼認為。

 

因為受到中部朋友的請託,去年底決定在台中開辦『臺灣傳統建築』的課程,招生出奇的順利,也沒甚麼特別的宣傳,一個月就額滿了!

因為尋覓教室,認識了台中市大墩生活美學協會的侯理事長。他認為中部有不少關心地方文化與古蹟的朋友,於是邀請我參與產業人才的教學計畫,我也依約送出了一份課程計畫,並順利通過審核,如期展開。

104年產業人才投資計畫-『臺灣傳統建築與古蹟導覽班』

 

1040314_邱寶金 (1)-43.jpg

第一堂課 侯理事長開場  

 

第一堂課,頗令我驚訝!

原定30個名額(可申請補助的)不僅滿額,還有6位學員是自費全額付費來上課的,學員中甚至有四位是已經在『臺灣傳統建築』課程中學習的同學,不擔心多聽一遍類似的東西、浪費時間,依舊報名來聽課。更甚的,有一位學員是遠從台南趕來的!

為甚麼要從台南來上課呢?原因很簡單,因為找不到有其他老師在開班同樣的課程,教授臺灣傳統建築。

難怪,雲林、台南、甚至高雄都有網友問我要不要去開班!

 

20150314-43.jpg

 

當然,不能辜負大家的好意,除了全心準備教材、認真上課之外,秉持我一向的理念,每堂課都準備了大約10(以上)的相關書籍、論文等,介紹給大家,讓有心向學的朋友可以有自學的方向,減少摸索的過程與辛苦。

幾乎每堂課都有學員向我借書回家研讀或是記錄相關資訊回家做進一步研修的準備真是令人高興

有一位同學希望對家鄉(澎湖)有更多的了解,我也整理提供了近20個數位檔案的文章資料給他,透過這些(不單只是建築類),可以再延伸出更多的資料,我相信可以對他有所幫助。

這些大概是身為一個老師的身分,所能做、應該做的吧?

至少我是這麼認為!

 

1040321_JujuChen (3)-43.jpg

 

所以,我很喜歡學員來問問題,來與我互動。因為,我希望可以幫助更多人來了解傳統建築的美好,幫忙這些人學習到正確的傳統建築與相關知識,希望他們可以再去幫助與影響更多人!

這是我想要出來做點事情最主要的初衷,也是我一生的志業!

感謝侯理事長,提供這樣的機會讓我可以多為傳統建築文化盡點心力。

也感謝各位學員,對我認識不多的前提下,願意花時間來聽我分享心得與經驗。

 

1040321_林瑞瑋 (1)-43.jpg

 

課程已進行過半,看到學員會彼此互項討論分享,會一起團購買書進修等等,還有學員說現在比較懂得去這些地方要注意些什麼真是令人高興!

看到這樣,再辛苦都值得! 

1040502_邱寶金 (5)-43.jpg

寫黑板 畫圖解說 是教傳統建築必須的

 

 

還有幾堂室內課與戶外課大家繼續加油喔

....... 

^_^

........

 

 

arrow
arrow

    水瓶尼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