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對台北市的信義區有多少了解? 當然不會是只有台北101與四四南村,即使是,你又了解多少他們的過往歷史?

為了要讓大家更了解信義區的過去,104年信義社大在信義區游區長的支持下聘請了鄭勝吉講師在信義社區大學開班,帶領大家一起來認識信義區,並進行信義區的文史研究!
在師生的努力下成果豐碩,並將成果透過走讀導覽、講座等方式分享給大家。

51998475_2611089782238893_4182274470913769472_n.jpg

…………

這個系列課程進入到第五屆,
師生們持續的研究(至今還在進行中)成果不斷累積融入課程之中,透過室內課與戶外走讀導覽的搭配,讓有興趣的朋友能夠比較有深度、比較正確觀點的來認識信義區!

1060708_002.JPG
說明_ 認真的信義區長是本班第一屆學員,這次戶外課還有媒體記者隨行採訪

1510999012210.jpg
說明_ 鄭勝吉講師導覽松山文創園區線活動

而且,這個為期一學年的信義區文史課程為推廣教育性質的課程,所以免學分費!
以每一學期計算只需500元保證金,500元雜費及一些報名費用。一千元出頭的費用,就可以參與一學期18堂的課程,其中搭配有5堂的戶外走讀導覽解說(使用無線導覽設備),絕對是超值的!
而且,缺課不超過3堂課,還可以退還保證金!即使以主要的15堂課來算,一堂課還不到100元。
您不須花一場200元去聽那些來抄襲我們的研究成果再去亂編故事的不優質導覽,浪費錢、浪費時間、還學到錯誤的內容!

DSC_0200-4.jpg
說明_ 鄭勝吉講師解說粉樂町藝術作品

1060708_003.JPG
說明_ 鄭勝吉講師導覽 三張犂-眷村線 活動  

…………

本課程內容都是鄭老師與許多各期學員、古義人文史工作室成員的實際印證、研究所得,決不是一般導覽員的編說故事、小道消息而已。

23795797_1999357040349733_1593745587699055594_n.jpg
說明_ 台北城市散步舉辦的活動_攝於象山公園

敝人師生的成果得到各界的認同,歡迎您去打聽看看,過去各單位辦活動與我們合作的成果
信義區公所、金車文教基金會、新北市三重文史協會、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信義區展齡中心、大同大學、青田七六、松山文創園區、104高年級、大學教授私人團、台北市立圖書館、台北科技大學、台北市文獻館等,四年來我們師生已經承接執行超過50個場次的室內講座與戶外走讀導覽活動。
臺北市立文獻館近年之信義區的文史導覽路線規劃設計專案,也是委託鄭勝吉講師負責的。還有部分相關調查研究,也是由我們的古義人文史工作室成員負責執行。

20171230_教授團.jpg
說明_ 大學教授私人預約團

絕對是品質保證!
歡迎有興趣的您一起來認識信義區的面貌!

…………

請利用信義社大網站了解詳細資訊與報名內容,

請按我

上課時間:週四晚上 7:00~9:30戶外課則是另外安排在周末時間,九月第一周(5/9)開始上課。

1071209燕珠老師走讀舊埤溪的土地公_190223_0028.jpg
說明_ 文史班之舊埤溪線戶外課

1060716_262.JPG
說明_ 文史班之六張犁線戶外課

台北市政府_揪遊台北.jpg
說明_ 三張犂-信義區前世今生 導覽活動

20180615北科文發系參訪信義計劃區_180625_0002.jpg
說明鄭勝吉講師為 台北科技大學師生 解說信義計畫區活動

 

DSC_0038-4.jpg
說明聽講的民眾認真作筆記
DSC_0002-4.jpg

 

DSC_0284-4.jpg
說明鄭勝吉講師為 漫遊信義活動 解說信義區公共藝術與空間之美
DSC_0131-4.jpg

 

arrow
arrow

    水瓶尼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