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為學生們辦了一場台中潭子的摘星山莊霧峰林家景薰樓園區的研習活動後,有些沒跟上的同學(時間與名額的問題)與好友希望能再辦一次於是在昨天又去走了一場2017.01.15

IMG_5760-43.jpg 
(合照_摘星山莊)
 

雖然是第二次去,事前仍然是花了時間又去走了一趟,又收集與研讀一些資料整理拍攝的照片研究等,再修改了先前編制好的講義,多印了一些要與朋友們分享的圖像資料(有些是在現場不易觀察的內容),當天一樣又背了幾本書去與大家分享希望可以給大家一場好的參觀研習活動!
(有的老師辦活動說是自己帶,卻常常是找當處的解說人員負責)

IMG_5775-43.jpg 
(研習解說_景薰樓景區內)
 

同樣的,每個點都安排了比較充足的時間-各三小時而不是趕場式的多景點文化觀光讓大家可以好好聽、好好看、好好拍照,不要匆忙趕場!(對某些朋友來說,三個小時還是拍不夠的)
IMG_6024-43.jpg 
(合照_霧峰林宅景薰樓景區)
 

除了順利完成研習活動外這場活動還有很多好事發生- 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

首先是摘星山莊部分在事前的再一次到訪拍照研究時(勘線)與新工作團員成員碰了面- 孫小姐張總監他們對於我所做的事做的努力與研究都給予正面的肯定相談甚歡

IMG_5366-43.jpg 
(活動開始前的注意事項提醒)
後來,與新任館長見了面,那真是大驚喜!
新館長竟是前年在台北就見過面、認識的黃博士!雖然不算很熟,但見過幾次面,他對我的能力與做的事也略知一二,也表示願意給予我相關研究上必要的協助。真是太好了!

IMG_5557-43.jpg 
(研習解說_摘星山莊)

IMG_5610-43.jpg

當然,對於我的研究心得我一向不吝於分享,這也是一些古蹟業主或管理團隊願意給予我正面回應的主因不像有些人得到協助做好事情就一去不回頭再沒出現所謂的回饋了
15日的研習導覽解說孫小姐也隨行旁聽園區一位志工也參加了活動…^_^

當天,館長也到園區關切市集活動與相關成員們問候也有前來關心與我們打招呼可惜我又忘了與他合照。 (始終沒養成這個習慣…^_^
還有
市集的大哥 大姊也送了些禮物給我真是太感謝了…^_^

IMG_5605-43.jpg 
(左側是摘星山莊館長_黃信彰博士)

IMG_5594-43.jpg 
(印了些圖片做解說與分享)
 

下午,參訪霧峰林宅的景薰樓園區,又再次的麻煩彭永康老師。

IMG_5772-43.jpg 
(研習解說_景薰樓景區內)

前一年的研習活動,有位貴客到訪- 明台中學董事長 林芳媖女士,這一回也來了一位貴客- 明台中學副校長 林承俊博士,他是林芳媖女士的公子、林獻堂先生的曾孫,真是好意外!

IMG_5770-43.jpg 
(明台中學副校長 林承俊先生)
 

林先生很客氣地到場致意,還與彭老師一起陪同我們參觀、聽講,最後,還與活動學員們互動、回答問題,讓學員們有額外的收穫!

IMG_6018-43.jpg 
(陳副校長與學員們互動、回答問題)
 

古建築的傳承與維護,就需要像林女士、林先生這樣的好業主。 (台灣有不少有錢的團體企業是很吝嗇於這方面的付出)

IMG_5873-43.jpg 
(研習解說_景薰樓景區內)

於有心維護傳統文化的經營團隊或業主有很多人都會很樂意給予支持的
當然在下也很樂意回饋自己的心得更樂意繼續帶領有興趣的朋友們到訪
宣揚他們的心意與努力成果辛苦您們了

也謝謝這次來參加活動的朋友:
有臺灣傳統建築班的同學與他們帶來的朋友、有網路上認識的傳統建築同好、
也有導遊與解說員同好、大學的相關系所講師
等,
謝謝你們的支持與熱情參與!

P_20170116_001-4.jpg 徐麗雲老師繪製

有人說來一次確實拍得不過癮,還想再來一次;
有人說,他有朋友也想來,甚麼時候再辦一次;
有一些同學這次又沒跟到,希望我再辦一次;
新班級的同學則是說,他們來不及跟上,甚麼時候再辦一次

好吧!
我找個黃道吉日再辦一次,人數夠25人我們就出團…^_^
不過,下次的上限人數要降到30人,參觀的品質應該會再好一些!
IMG_5996-43.jpg 
(研習解說_景薰樓景區內)
 

arrow
arrow

    水瓶尼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